高龄产妇易流产,全是年纪搞的鬼!

2016-07-06 16:1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高龄产妇易流产,全是年纪搞的鬼!(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高龄产妇比例迅速增加,因产妇“高龄”而导致的流产情况也随之上升。专家提醒:高龄产妇是高危妊娠中的一种,产妇切不可疏忽大意,应定期配合医生做相应检查,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不听医生建议 造成胎停育

    今年36岁的刘女士,已经有了一个8岁儿子,今年5月份她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因为国家开放了政策,家里人决定生下这个宝宝。由于第一次生产时很顺利,她觉得自己已经是个“过来人”了,不需要别人的指导。

    前不久,已经怀孕近3个月的刘女士突然发生出血,被紧急送往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五科的张靖霄主任接待了她,原来,刘女士患有子宫肌瘤,之前体检时查出过,但是比较小,也没有发展,她知道身边的很多女性都有这种情况,就没当回事儿,没想到最终因此导致了流产,刘女士后悔不已,好不容易怀孕了,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张靖霄提醒:高龄产妇本身已经不像年轻时的身体状况,很多机能下降,不能因为自己是“过来人”就放松警惕,反而更应该重视起来,早作检查,以免延误病情导致流产或胎停育。

    哪些情况导致高龄产妇流产?

    张靖霄介绍,导致高龄产妇易流产的原因除了遗传疾病,最主要的就是年龄大。年龄越大,暴露在外界复杂环境的时间越长,身体功能也随之下降,卵泡质量下降。这直接导致了以下后果:

    1、染色体异常。因年纪增大,染色体异常的几率由正常的几千分之一提高到了几十分之一,胎儿发生畸形的几率大大增加。

    2、基础疾病增加。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疾病找上门来,一些小病平时可能不太容易引起重视,但是一旦怀孕,这些问题就扩大化了。威胁孕妈妈的基础疾病包括:

    A: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以及免疫系统疾病;

    B:代谢综合征、多卵巢、不排卵、排卵不好都易引发胎停育;

    C:贫血、肝肾疾病容易造成死胎,或生出来的宝宝存活质量不高;

    D: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囊肿、宫颈炎、癌前病变等易导致先兆流产。

    高龄产妇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张靖霄提醒,高龄产妇多为二次生育,很多人觉得自己有过生育经验,在心理上疏忽大意,其实高龄产妇身体功能已经下降,与适龄产妇相比,高龄产妇要承担易得妊娠高血压症、容易生下畸形儿、在生产时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等更多的风险,因而高龄产妇一定要认真配合医生的指导,做充分的检查,以免除后患。

    1、孕前检查很重要。打算怀孕的妈妈应该提前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心、脑、肝、肾、妇科、血糖、甲状腺功能等,如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2、从计划怀孕开始就服用叶酸。叶酸不仅是孕妇的专利补药,它还对心脏病、宫颈癌等都有预防的作用。叶酸的益处越来越被肯定,利于宝宝发育,应该从备孕一直服用到哺乳期结束;

    3、适当运动。现代城市人运动量太少,应适当增加运动量,保持身体的健康活力;

    4、孕期检查。尽量在固定的医院,找固定的医生进行孕期检查,这样医生会对孕妈有系统的了解,以做出正确的孕期检查指导,3个月做NT,4个月早筛、5个月系统彩超、6个月超声心动、7个月四维B超、中晚期监测胎动等,这些不同时期的检查针对不同内容,是筛查宝宝发育情况的重要指标,不能盲目抵制;

    5、控制饮食。现代生活水平提高了,孕妇的营养都比较高,宝宝发育过快也不利于生产和健康,应尽量控制饮食,节制食量,不用盲目增补营养;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