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场感冒“冷”七年 三伏天穿棉衣还要烤火

2016-08-12 09:25:50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吴潇

    时值三伏,大家热得吹空调,来自四川宜宾的陈世英却冷得裹棉袄烤“小太阳”。据了解,陈世英得了一种怪病,7年前一场感冒后就开始怕冷。怕冷到什么程度?一年四季都要穿羽绒服。她辗转多家医院查不出原因,近日经中医科诊断,她患了“太阳表虚症”。经过治疗,陈世英怕冷的症状已有明显好转。

    图片来源:网络

    陈世英告诉记者,她怕冷的怪病始自2009年,一场感冒后,她就怕冷了。有多怕冷?陈世英称,一年四季没离开过羽绒服。冬天穿的羽绒服是专门订做的超厚款,这还不够,羽绒服里面还得加几层棉衣。而夏天,她也得穿至少4件衣服,里面是订做的双层绒衣,裤子要穿羽绒裤,鞋子则是冬天款的厚厚棉靴。 “啥病?医生说我各方面都正常!”陈女士说着哭笑不得。她说自己除了怕冷,就是汗多,春夏秋冬都是一边出汗一边冷得打摆子,其他就没感觉哪里不对劲,吃得下睡得着能跑能跳。为了治这个病,她跑了四川、重庆很多医院,做了多次全身检查,都显示身体状况良好,但就是怕冷。

    “大热天我穿着羽绒服上街,好多次都被别人认为是精神病。”说到这里,陈女士情绪变得低落。她说,因为这个病,不仅自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还给全家带来很多不便。家里专门腾出一间屋子给她住,里面有烤火炉、空调,床上铺了厚厚几层棉絮,盖的棉絮有十几斤重。陈女士称,在这7年里,不管春夏秋冬,唯一的感受就是冷。冷就得穿很多衣服,可衣服一穿多了又出汗,出汗就要喝水,水喝多了就得不停地上厕所,晚上每隔一个小时就要上厕所,弄得睡眠很差。“真是度日如年。”陈女士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