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批次月饼被检出不合格 菌落总数超标

2016-09-12 16:4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5批次月饼被检出不合格 菌落总数超标(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在全省范围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共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广东、湖北、江苏7个省(市)57家企业生产的87批次月饼产品,其中实物质量合格82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项目大多为菌落总数超标。

    此次河北省月饼专项抽检不合格产品为:

    1、张家口宣化区发发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00g*8袋装发发啦低糖南瓜月饼,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2、秦皇岛市永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五仁馅月饼,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3、深州市昊润斋食品有限公司成产的散装秋韵月饼(果脯),被检出违规使用添加剂。

    4、承德市米多奇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400g/盒装精品月饼(老月饼)和精品月饼(五仁)均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针对不合格样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

    提醒广大消费者,买月饼的时候,记得去正规大型超市卖场,还有记得保留购物凭证。买回来的月饼一定要按照包装规定的方法来保存,过期变质的月饼千万别吃!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先看后买吃适量 中秋节月饼安全消费提示

    一、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以及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进行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要超过产品保质期。

    三、食用月饼前要保持个人卫生,注意洗净双手。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止食用。

    四、不同类别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过量食用,并保持饮食均衡;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消费。

    五、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