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二院腹腔镜下成功切除4斤重子宫肌瘤

2016-09-14 16: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 通讯员 申莉瑛)4斤重的子宫肌瘤在肚子里,使石家庄的刘女士看起来像个怀孕5个月的孕妇。经过腹腔镜下大子宫切除术,刘女士体内的子宫肌瘤被成功切除,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妇科主任申莉瑛介绍,刘女士今年44岁,来院时腹部高高隆起,就像是有了5个月的身孕。患者口述近一年出现下腹憋胀感,入院后B超检查显示:多发性子宫肌瘤,其中几个较大的直径分别为13、12、10厘米。

    “像这么大的瘤体,目前已经很少见了。”申莉瑛说,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当打开患者腹腔的时候,参与手术的医生们还是惊呆了,“几个不规则的肌瘤比想象得还要大,上边缘已经抵达肋下,下部则重重地压制着膀胱和输尿管,给手术操作带来很大困难。”

    经过紧张的手术,在先剔除了两个较大的肌瘤后,又实施了子宫切除术。术后称重,切除的标本重达4斤。

    申莉瑛介绍,因为是微创手术,术后恢复良好,7天后刘女士就拆线出院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