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食药监:秦和牌椒盐核桃果仁脆大肠菌群超标

2016-09-27 09:09:52 来源: 责任编辑:吴潇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高奕楠)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9类108批次食品样品,合格样品10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西安秦和食品有限公司兴平分公司2015年11月1日生产的秦和牌(228克/袋)椒盐核桃果仁脆大肠菌群超标。

    据悉,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

    不合格样品还包括:西安市西奇土豆粉制品厂2016年5月13日生产的西奇牌(350g/袋)鲜土豆粉条铝残留量超标。陕西省食药监局方面表示,食品中检出铝残留量超过规定残留限量,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经营者超量使用明矾所致。明矾(含铝)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过量摄入会导致骨质疏松、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行动迟钝等。

    此外,合阳天淇油脂厂(分装)2016年3月13日生产的康之廊牌(5L/桶)小榨浓香菜籽油被检出溶剂残留。据了解,检出溶剂残留,表明产品中可能掺杂有浸出油。对上述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西安、咸阳、渭南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依法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