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临终之际,他却在抢救别人 ——迁安市中医院医生韩文宝用大仁大爱诠释了医者仁心

2016-10-09 11: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父亲临终之际,他却在抢救别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彭梅花 杨艳艳)他是一名医生,在他的生活中,患者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他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大仁大爱诠释了医者仁心。曾经为了抢救一名危重患者,他失去了挽救自己老父亲生命的机会。但他说“无悔!”

    他是一位癌症患者,但自强不息。面对癌症,他没有妥协,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内心的乐观自信,更是凭着对患者的满腔热情和对医疗事业的执着追求,用爱与责任谱写白衣战士无私奉献的大爱,用双手让生命重燃希望!当他坐诊、查房认真忙碌的时候,谁会想到他是肝移植术后的病人。至今,他依然坚守:活一天就给患者看一天病!死神也无法阻止他履行一名医生的天职——治病救人。

    他就是迁安市中医院院长助理、心病科、肺病科主任韩文宝。

父亲临终之际,他却在抢救别人

    注重积累 勇攀高峰

    做一名让患者满意的好医生是他始终不变的信念。1996年9月,25岁的韩文宝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中医系,同年分配到迁安市中医院工作。刚走上工作岗位时,韩文宝就反复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医生,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要把每一位患者都管到位”。为了这个简单的字眼“管到位”,他努力钻研业务,每天早来晚走,不知疲倦钻研业务知识,观察患者病情,每天忙得像个陀螺。

    刚毕业时,他给自己定了一条规矩,无论当不当班,都不离开岗位,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从一名学生到临床医生的角色转换。为此,他每天坚守岗位,随时跟主治医生巡诊,拜他们为师,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经常晚上11点后才回宿舍休息。他时刻倾听病人的声音,并与临床相结合,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多年来他一直注重在增加知识储备、丰富临床经验、提高医术水准上下功夫。他千方百计的扩大知识面。为了明确一个诊断,他经常因翻阅大量的资料而忘记吃饭。每天入睡前,他都会把自己所治疗的患者在脑子里反复“过电影”。正是他这股敬业的钻劲,感动了很多患者和家属,同时也感染了科室的医护人员。

    为了不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韩文宝先后进修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西苑医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每次进修最短半年长则一年。为了确保及时了解并掌握本学科领域最前沿的知识,他每年都定期参加国内、省内的专科学习和培训。随着知识的不断积累,韩文宝的科研成果层出不穷。

    几年来,他撰写的《自拟心通1-3号方治疗冠心病支架术后再狭窄的临床研究》《益气通络胶囊治疗糖尿病合并冠心病心绞痛60例临床观察》等20余篇论文,先后发表在《河北中医》、《中国现代医药杂志》等学术刊物上。由他主持的《益气通络胶囊治疗糖尿病合并冠心病的临床研究》通过专业评审并获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2011年他还受邀到匈牙利讲学,将祖国的传统医学传播到大洋彼岸。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