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捐髓”人栾长宝:帮助别人我很快乐

2016-10-20 09:4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成栋
10月19日上午,来自廊坊文安县的栾长宝,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的大爱善举将为千里外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10月19日上午,来自廊坊文安县的栾长宝,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的大爱善举将为千里外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河北省红十字会为栾长宝颁发证书  图/河北省红十字会供

    1985年出生的栾长宝,是河北廊坊文安县大留镇花木厂村人,自由职业, 2013年4月14日在一次献血中看到中华骨髓库的宣传页,当时自己提出要加入骨髓库,并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时隔三年,2016年6月23日接到省干细胞库工作人员配型成功电话,“当时也没多想只知道有救人生命的机会了,便一口答应同意捐献”栾长宝微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生活中栾长宝就是一个公益达人。栾长宝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他平时做些零工挣钱养活一家4口。尽管生活比较艰难但在公益道路上他从未停止脚步,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他不顾家人反对,冒着生命危险独自一人赶往汶川,帮助灾区人民做安置房的建设一呆就是10多天。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他第一时间乘坐飞机,带着爱心人士捐款筹集的1万多元药品,连夜赶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从废墟里挖人,由于道路中断用担架往外抬送伤员,后期帮助庐山中学盖板房,搭帐篷,做消毒工作这次整整干了17天。日常生活中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参加文安县“爱心企业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对于做公益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能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自己就做,帮助别人自己也快乐,其他什么也没想过。”

    捐髓的事他瞒着父母,怕他们知道后担心,妻子对于他的爱心善举十分支持,由于孩子小需要照顾,这次捐献在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蔡宝元陪同下,10月15日抵达省二院。注射动员剂期间尽管出现了一些腰部酸痛等症状,但他确坚定地说“比起患者的痛苦,受这点罪不算什么!我只希望能给患者提供最好的干细胞,让患者早日康复!”

    记者从河北省红十字会获悉,栾长宝成功采集18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024例,河北省累计第305例,廊坊市第10例,文安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