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14名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在河北医大一院成功“补心”

2016-10-24 08:4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记者从河北医大一院获悉,10月21日下午,第二批14名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全部依次成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完成了“补心”治疗。河北医大一院专家分别为11名患儿实施了手术,3名患儿实施了介入治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 通讯员赵月)记者从河北医大一院获悉,10月21日下午,第二批14名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全部依次成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完成了“补心”治疗。河北医大一院专家分别为11名患儿实施了手术,3名患儿实施了介入治疗。

河北医大一院专家在为先心病患儿进行“补心”手术 图/河北医大一院供

    “这批先心病患儿病情都较为严重,孩子年龄也都偏小。”河北医大一院副院长刘刚介绍到,为确保手术顺利进行,河北医大一院组织专家团队于20日上午对14名先心病患儿病情做了术前讨论,最终确定,11名患儿由心脏外科治疗,3名患儿接受心内科介入治疗。

    来自尉犁县的小爽是本次第一名接受手术治疗的患儿。自出生后不久,母亲就得知小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境贫困,一直没有系统治疗过。能够获得这次免费治疗的机会,对整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幸运的。

    “做完手术,我的孩子就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地生活,这对我家来说意味着新的希望”,小爽的妈妈激动地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够健康平安。

    据悉,此次14名先心病患儿于10月21日下午全部完成手术,术后孩子们都被直接送到心脏外科监护室接受术后的康复治疗与护理,由心脏外科监护室的医护人员照顾饮食起居。考虑到孩子们年龄较小以及语言沟通上的障碍,护士们手术前就详细了解了每个孩子的既往病史、用药禁忌以及相关生活饮食习惯,都记在小本子上,以便为孩子们提供个体化的治疗和护理。我们也共同祝愿孩子们顺利康复,平安返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