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医院举行首届膏方节 专家:膏方虽好但不可乱吃

2016-11-22 14:2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成栋
随着冬令进补时节到来,作为治未病手段的“膏方”越来越受到民众追捧。11月22日上午,河北省中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首届膏方节,活动现场上有关专家表示,膏方虽有防病治病效果,但要注重因人而异,切忌跟风乱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成栋)随着冬令进补时节到来,作为治未病手段的“膏方”越来越受到民众追捧。2016年11月22日上午,河北省中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首届膏方节,活动现场上有关专家表示,膏方虽有防病治病效果,但要注重因人而异,切忌跟风乱吃。

河北省中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首届膏方节 图/梁成栋

    据了解,膏方是根据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而确立的不同处方,经多种工艺加工而成,适应范围非常广泛,包括体质调理、美体养颜、改善乏力、失眠、健康等亚健康状态:防治各种慢性病如反复感冒、慢性胃肠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小官、过敏性鼻炎、慢性关节炎等。

    随着我国居民预防保健意识加强,近年来服用膏方来调养身体的民众越来越多。河北省中医院药学部副主任相聪坤告诉记者,膏方虽有治病防病效果,但也要注意因人而异。“正规膏方配制有一人一方的特点,要在专业医生指导后选择材料制作,切忌胡乱服用。”

    据了解,河北省首届膏方节将从11月22日至25日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届时医院将向广大市民展示膏方制作流程,免费品鉴膏方,开设书法笔会,并赠送价值百元的中医特色治疗项目和体质辨识检查。现场还将有脾胃病科、呼吸科、治未病可、药剂科等权威专家提供免费义诊、膏方咨询和中药饮片鉴别等惠民活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