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如何轻松减压?掌握7个妙招

2016-11-23 08:53:18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许广祯

    不少白领都有“午休焦虑症”的现象出现,面对这种情况办公室人员该如何面对?白领们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再午休后适当减压?

    吃东西减压

    食物减压法是最常被职场人士使用的,某些事物有着非常好的缓解压力的功效。忙碌工作里,抽出几分钟的时间,泡杯咖啡、泡杯奶茶、泡杯茶,吃点小点心、小零食,不但可以让自己从忙碌紧张的工作中暂时抽身出来,还可以很好的舒缓心情。接下来的时间里更有活力应对工作。

    听2分钟心灵音乐

    朱迪思·沃特曼博士,麻省理工学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妇女健康主任喜欢听莫扎特F调的双簧管四重奏,它被歌手托马斯·奥顿制作成名为“接近寂静”的CD唱盘,声音相当动听美妙。每次我听音乐的时候,就立刻会感到放松。”

    把烦恼写下来减压

    不少的心理专家都非常推崇的一个方式就是把你的烦恼写出来,达到减压的目的。一支笔、一张纸,把你心中的烦恼、你的压力、你心理体验等等的一切东西都写出来。写完之后,心里的压力也少了很多。

    做2分钟“拇指散步法”

    在计算机面前坐了几个小时以后,身体会感觉很紧张,作为一个神经反应学家,我建议大家如果在家里办公,可以试试通过控制脚趾来进行放松。

    奥伯尔·J·诺利斯,美国神经反射协会主席喜欢脱掉鞋子,给自己做个按摩。用拇指和其它手指轻柔地旋转每个脚趾,力量大小适中,从脚趾跟部一直摇动到顶端。在每个脚趾表面缓慢地移动拇指。这种方法称为“拇指散步法”。当拇指移动到顶端时,伸展脚趾,伸缩双脚,做几下踝关节旋转动作。花一小会儿时间享受这种放松,然后就能精力充沛地重新工作了。

    挤压小球减压

    目前在职场中很流行一种舒缓压力的小物件,随意怎么捏,怎么挤压,都不会变形变坏。或者准备一个小皮球、小网球之类的,在压力过大的时候,心情不爽的时候,拿出来挤一挤,压一压,捏一捏,都有明显的缓解压力的作用。而且这样的行为比你拍打桌子,摔文件,跟同事互骂等都显得有教养多了。

    想2分钟生活中小事物

    我们有时候会忽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简单、平常事物。回想、关注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清除内心的压力。卡罗尔·怀斯曼,《如何从周围的事物中寻求舒适》一书的作者,写的书中记录了来自全美各地的人们进行放松的办法。

    来自俄勒冈州的蒂娜减轻压力的办法就是在附近的街道上散步,路边芬芳的忍冬藤会让她忘记所有烦恼。有很多气味可以起到平静思绪的作用:一条气味芳香的肥皂、一杯茉莉花茶,或是父亲旧的皮革钱包。请记住,当你被压力击倒时,身边的一些事物都可以让你感到舒适。

    让自己完全沉寂2分钟

    每天挤出几分钟让自己完全寂静下来。摘掉电话线,不再检查电子邮件,不与任何人说话。噪音会削弱人的精力,增加心跳和肾上腺激素(压力激素)的分泌水平,打乱思绪,扰乱神经的正常功能。寂静会暂停这一切,让你平静下来。当你工作时,或是散步的时候都可以拥有寂静,一定要确保每天都让自己寂静一段时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