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一年来今年出生人口将超1750万

2016-11-29 09:01: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许广祯
在未来3年里,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政策各自产生的生育势能将会叠加,导致我国在“十三五”期间迎来明显的生育高峰。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2016年全国出生人口将超1750万,与全面二孩政策预判基本吻合。一年来,国家卫生计生委积极落实全面二孩政策,普遍延长生育假期、设立陪产假等,鼓励按政策生育的政策体系正在形成。根据计划生育、住院分娩统计和各省出生人口与孕情资料综合研判,2016年出生人口将超过1750万,大致相当于2000年前后的出生的人口规模,与全面两孩政策出台时的预判基本吻合。

    在未来3年里,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政策各自产生的生育势能将会叠加,导致我国在“十三五”期间迎来明显的生育高峰。至于21世纪中叶我国生育水平将降到什么程度,还有待观察,但是能够推断出,我国总和生育率可能会降至接近欧洲平均总和生育率的水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