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学食安 石家庄食药宣讲团员走进君乐宝乳业

2016-12-01 10:31:42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媛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欣媛)为进一步加强食药安全教育、普及食药安全知识,丰富我市在校师生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同时,鼓励在校大学生弘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等社会实践,进而提高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30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药宣讲团团员们走进君乐宝乳业,共同了解企业在生产环境是如何保证食品安全的。

    在活动中,来自石家庄各大高校食药相关专业的食药宣讲团团员们近距离感受了全球领先的乳业自动化生产线和一流的乳业国际标准化生产、检测、管理流程,直观感受了君乐宝乳业重振河北乃至全国婴幼儿奶粉品牌新形象。在参观过程中,君乐宝乳业的讲解员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科技成果以及坚守诚信、立志做“中国奶粉第一品牌”的企业文化,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河北乳业重振发展的决心,而极具现代化的生产工艺和检验检测标准,更让同学们暗自赞叹。“我要把这些拍下来,带回去给同学们看!”、“这企业真好,以后能来这里工作就好了!”、“以后再买酸奶的时候,我肯定选择君乐宝,看了它的生产流程,放心。”、“太震撼了,这么先进的设备、这么严格的管理,质量安全肯定放心!”来自不同学校的食药宣讲团团员们一边走,一边热烈的讨论着,他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下了自己关注的画面。

    活动中,还组织了食药安全大讲堂活动,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处处长耿勤考、君乐宝乳业质量负责人就食品安全理念、如何购买质量合格奶制品、企业如何加强自律做好质量保障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来自鹿泉区的食品行业经营者们也一起进行了学习。

    耿勤考处长介绍说,食品药品安全关系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和法制宣传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今年新组建的“食药宣讲团”队伍,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将提供进企业、进学校、进检验检测机构等更多的参观学习机会给同学们,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和食品安全意识。并希望能够更大范围的强化全社会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增进公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参与度;不断拓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推动全市食品药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