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石家庄120春节出诊1500余次 心脑血管患者最多

2017-02-04 09:09: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春节假期,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共出诊1525次,实施抢救1403人次,有效保障了省会居民的健康安全。

记者2月3日从市急救中心获悉,从1月27日7:30到2月3日7:30,省会120指挥调度中心共接到求助电话3434个。在出诊的1500多起情况中,心脑血管疾病有334起,外伤有285起,呼吸系统疾病有153起。此外患者情况还涉及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疾病等各个方面。特别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出诊中还包括94起食物及酒精等中毒的情况。来自省会各大医院的信息也显示,春节期间也是各类食管异物的高发期,仅河北医大二院耳鼻喉一科就接诊各类食管异物患者50余例。

急救专家提醒,节假日是心脑血管、外伤等疾病的高发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要规律服药,避免病情加重。现在年虽已过,但元宵在即,亲朋聚会仍少不了觥筹交错,但大量酗酒会引发严重后果,希望市民朋友们适量少饮。(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