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女子边吃零食边聊天 枣核滑进肚子刺穿肠壁

2017-02-10 18:36:38 来源:武汉晚报

边吃零食边聊天,一不小心枣核滑进了喉咙,卡在肠道狭窄处,将肠壁刺穿。昨天,躺在病床上的黄女士说起这件过年囧事,连称“实在不划算”。

59岁的黄女士家住汉阳,前天晚上亲戚朋友们在她家聚会。吃过晚饭后,她就把花生、瓜子、红枣、桂圆等零食摆上了桌,大家边吃零食边聊天。一阵大笑后,一颗枣核滑进了黄女士的喉咙。当时没有不舒服,她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睡到凌晨,黄女士突然被疼痛惊醒,肚脐周围一阵阵绞痛,紧接着开始呕吐。昨天一大早,腹痛难忍的她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市第一医院胃肠外科。检查后,医生怀疑是急性阑尾炎,当即安排了手术。

腹腔镜下到腹腔后,手术医生吴文良惊讶地发现里面淤积着一大团浑浊的脓液,阑尾旁的回肠肠壁被一个尖头物体刺穿,经辨认发现是一枚枣核。将枣核取出后,又将肠壁上的破洞修补好。“幸亏就医及时,再拖延一段时间引起感染就麻烦了。”

吴文良提醒市民,吃东西时不要讲话,更不要在嘴里含着东西的时候大笑,这样容易发生误吞或呛进气管等意外。(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兆婷 徐若云)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