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女孩护肤过度产生激素依赖 皮肤灼热难耐

2017-02-12 09:07:29 来源:武汉晚报

每天睡前都会贴面膜保湿,已坚持三年多。半个月前,25岁的小张发现自己满脸通红,皮肤灼热难耐,一直不退。昨天,小张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就诊后才知道,问题就出在这些护肤品上。

“皮肤越来越敏感。”小张找到该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郭亮教授,将自己平日使用的产品拍成照片给医生看。郭教授看到,小张的梳妆台上大大小小有60多瓶化妆品。小张说,因为自己每天睡觉前都有敷面膜的习惯,“微商上购买方便,商家推出的新品我都会试试。”起初,小张觉得敷完面膜后,面部皮肤立刻变得光滑透亮。但近两年,小张却明显感觉自己的皮肤不经折腾,经常会冒出来几个疙瘩或者面部变红。这次,小张的皮肤面红到无法外出,她不得不赶到医院来检查。经诊断,小张是因为过度护肤,皮肤对糖皮质激素产生了依赖,患上激素依赖性皮炎,需要立刻停用面膜,并接受抗过敏药物的治疗。

郭亮说,像小张这样30岁左右的女性,门诊每月都会碰到十几例。有些来源不明的护肤品添加糖皮质激素,会产生速效美肤的功效;可时间一长,便会对激素产生依赖,容易引起皮肤变薄、敏感等不良反应。

“极短时间内见到明显效果的护肤品都要警惕。”郭亮提醒道,即使是正规厂家生产的面膜,每周也最多使用2到3次,女性朋友可随身携带喷雾进行保湿。他提醒,化妆品不要堆砌使用,应减少皮肤毛孔的负担,保持皮肤屏障功能畅通“呼吸”。一旦出现皮炎反应,应减少化妆品、日照等各种刺激,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