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油条之乡”赵县举办无铝健康油条大赛

2017-02-12 08:44:21 来源:燕赵晚报

2月9日,由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柏舍镇政府等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无铝健康油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既是对从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其食品安全意识的一次检验。

上午10点整,来自南柏舍镇各村的炸油条高手齐聚现场,选手们先在签到处抽取参赛标签,参赛选手穿上统一提供的服装,按选手编号依次分组进行烹炸操作。评委对油条色泽、表观状态、组织结构、口感等进行综合评定,最后,来自郑家郭村的郑利辉赢得比赛的胜利。

据了解,从2015年至今,无铝村健康油条大赛已走过三个年头,吸引了近百人参与,这一餐饮赛事的出现,不仅为“油条之乡”南柏舍镇的油条从业者们提供了技能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向公众宣传非法添加和滥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日益重视食品的安全性和营养性,无铝油条迎合了人们的这一需求,在最大限度保持油条酥脆性的同时,彻底解决了传统油条因使用明矾而造成的铝超标问题。(记者 李惺)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