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情人节浪漫夜,疾控专家开出防病处方

2017-02-13 14:2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珺 记者韩霄)玫瑰、红酒烛光晚餐……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到了,“情人们”总是喜欢在这一天度过一个激情的夜晚。石家庄市疾控专家特发出提醒:hold住安全才更“嗨”,保证“性安全”比浪漫更重要!

据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每年2月14日过后,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都会迎来一个咨询和检测的高潮。有的咨询者因为情人节的夜晚,发生“一夜情”而不安,有的因为发生婚外无保护的性行为而后悔,有的因尝试同性性行为而忐忑。这些行为的后果给各自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压力,危害身心健康。有的甚至不幸“中招”,感染性病或艾滋病等疾病。其实,不顾性安全,只是追求一时的激情,是不够浪漫的,而且是非常危险的。

艾滋病防治专家提醒,遵守性道德,固定性伴侣,安全性行为是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有效措施,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有效降低艾滋病毒的传播几率。在高危行为过后,及时检测了解自己的感染状况是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最好的选择。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目前,各市、区(县)卫生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设立了艾滋病检测点,为有检测需求的人员,及时提供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