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盯紧开学“第一餐”石家庄食药监部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2017-02-15 13:30: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加强学校食堂应急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石家庄市食药监部门日前针对中小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开展了学校食堂“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饭菜留样制度等情况进行规范。同时,该局监督各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严格落实准入制度等自律制度,对食堂所有食品严把准入关,杜绝农药残留蔬菜、过期食品、三无食品进入校园。

在市食药监局监督下,中小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组织开展了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在开学前做到彻底清扫环境卫生、彻底清洁消毒检修设施设备、彻底清洗消毒保洁餐饮具、彻底检查清理库存食品“四个彻底”。

行动期间,市食药监局对学校食堂监督抽检30批次,监督检查学校食堂128家,提出整改意见23条,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中小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

其中,高邑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差,设施设备不能满足需要,餐饮具消毒制度落实不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近日,组织了对学校食堂负责人的集中约谈,要求学校食堂相关人员真正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相关制度。(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