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落户沧州市

2017-02-22 16:0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林峰 记者韩霄)近日,河北省第十一家,也是沧州市第一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正式落户献县中医院。即日起,沧州地区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在献县中医院即可申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针对全省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的公益救助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医大一院的先心病爱心普查队为到场的近70名儿童免费体检了心脏,其中有16名儿童被筛查出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心病,在普查队工作人员及献县中医院该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16名患儿家属一一填写了申请表,待手续办理完毕后即可到医大一院享受减免费救助治疗。

据了解,2004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就联合河北省妇联在全省开展了针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公益救助项目,并于2005年启动全国首辆“先心病爱心普查车”,以先心病救助、免费普查、科普知识宣教等公益活动为全省的贫困先心病患儿保驾护航。2012年起,该院与省妇联再次将先心病公益救助活动升级,在全省设立了22家“先心病爱心普查站”及10家“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建立普查站及定点医院旨在通过与基层医院联合开展普查、宣教及救助,将救助窗口前移,使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