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问计于民 石家庄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治调查问卷活动

2017-02-23 16: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贾四群)为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不断推进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工作,23日上午,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法制办联合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法治“问卷于民、寻求智慧”调查问卷活动。

“真希望多了解些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更好的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你们一定要多往街道市场里走,把那些生产不合格食品的不法行为都查处了!”、“可以推荐一些抽查合格的饭店吗?我们出去吃饭也更放心。”……市民们一边填写着问卷、一边向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咨询着。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在街头发放调查问卷、接受市民咨询的形式展开,积极传播《食品安全法》知识,并邀请市民对食药监系统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合格食品、掌握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常识,遇到食品药品不合格产品或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定要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

活动中,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利用药店的电子屏幕、悬挂过街普法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牌,并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市民填完调查问卷后,还会收到《食品安全法》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办理河北食品小餐饮登记明白纸》等普法宣传品,更极大的调动了市民参与积极性。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后,将把食品药品安全法治宣传、科普宣传相结合,形成常态化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积极营造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