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血型不符,新生儿爸爸怀疑儿子非亲生

2017-03-13 17:0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敏 记者韩霄)近日,喜得八斤重大胖儿子的小王正沉浸在幸福之中,不料几天后,发现儿子的血型不对,这让沉浸在幸福天堂的小王一下掉进了痛苦的深渊。

原来,小王发现,儿子的血型是B型,而自己的血型是O型,爱人是A型,O型和A型血的父母怎么能生出B型血的孩子呢?顿时,小王陷入了矛盾,这儿子是不是自己亲生的?该不该去质问媳妇儿?

幸好小王的妈妈想到了办法,先不惊动媳妇儿,偷空去检验科问问情况。于是,母子二人挑了个人少僻静的时刻来到了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检验科咨询。检验医师张荣一听事情的来龙去脉,立刻明白了小王的心思。

张荣调出了电脑里的记录,孩子和妈妈的血型都是新测的,应该不会出错,但是小王的血型是很久以前的记忆了,张荣问:“您能肯定自己是O型血吗?会不会是年深日久记错了呢?”这一问,小王倒是有些犹豫了。张荣为小王现场做了血型鉴定,结果小王的血型是B型,不是记忆中的O型,这下就顺理成章了。

那么,根据父母的血型,能直接判断出孩子的血型吗?会不会出现特殊情况呢?张荣介绍,人类的血型具有遗传性,父母双方的血型基因在两性性细胞相结合时,可以在细胞核染色体中搭配成对,进而将血型遗传特性传给子代。但是,张荣同时提醒,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符合血型遗传规律。也会有极度少见的顺式遗传等情况出现,如果对于亲子血型有疑虑,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相关链接:

人类血型有很多种型,而每一种血型系统都是由遗传因子决定的,并具有免疫学特性。最多而常见的血型系统为ABO血型,分为A、B、AB、O四型;其次为Rh血型系统,主要分为Rh阳性和Rh阴性;再次为MN及MNS血型系统。据目前国内外临床检测,发现人类血型有30余种之多。

血型是以A、B、O等三种遗传因子的组合而决定的,大多根据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断出以后出生的小宝宝可能出现的血型。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