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邯郸6岁男童白血病成功配型 父亲多方筹款四处碰壁

2017-03-27 17:15:25 来源:中国网

为给身患白血病的6岁儿子“自强”治病,29岁的“80后”父亲宋洋洋网络购药“以身试药”,连拉三天肚子宣告失败;无钱给儿子输血,跑到献血车上卖血想“自产自销”,却被告知违反规定宣告失败;为了挣钱筹措骨髓移植费用,街头疯狂张贴小广告,钱没挣到,警察将他扣留,救治儿子的行为再次宣告失败。

目前,小自强配型成功,面对数十万的医疗费用,家人再次陷入困境。请大家帮帮这个可爱的孩子!

(可爱的小自强)

6岁男童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大病返贫 “永远忘不了去年的‘三八’妇女节,孩子第一次出血,这是我们一家人噩梦的开端。”3月26日,坐在记者面前的宋洋洋精疲力尽,提到他6岁的儿子患病的日子,却格外清醒。

(病房中的父子)

1988年出生的宋洋洋是邯郸市磁县花官营乡东城营村人。2009年,宋洋洋和同乡姑娘袁洋组建了家庭,第二年他们的儿子宋自强诞生,2011年小女儿再次降生。“有儿有女,这在常人眼中是一种福气的象征,谁知道这么快不幸就缠上了我家。”宋洋洋唉声叹气道。

(医院治疗中)

2016年3月8日,从幼儿园回到家中的宋自强看上去很疲倦,脸色苍白。突然,一抹鲜红的血液从孩子的鼻中流淌而下,感到意外的宋洋洋、袁洋小夫妻赶忙把儿子送到了医院。很快,邯郸市的医生建议宋洋洋把儿子转院到大城市,因为检查的结果“不太乐观”,自强的血液出了问题。

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小自强的病得到了确诊——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噩耗让一家人呆若木鸡。医生嘱咐这个病首先是治疗费用高昂,其次需要合适的骨髓配型,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配型。

小夫妻只好从天津返回邯郸,一方面等待,一方面开始筹措治疗费用。

试药、卖血、疯狂张贴小广告“80后”父亲遭警方传讯

“主要是家里缺钱,就在网络上查看有没有特效药,能节省点治疗费用。”无意间,宋洋洋发现一种治疗白血病的特效药,就从网络上购买了一千多块的药品,药物寄来后害怕孩子吃后产生不良反应,宋洋洋以身试药,结果他连续拉肚子三天三夜,药也没敢让孩子吃。

(为孩子治病奔波的车票)

为了给小自强治病,宋洋洋夫妻放弃了工作,全力以赴,多处求医。

2016年7月17日,由于看病花光了所有家中积蓄,而小自强又急需马上输血维持生命,情急之下的宋洋洋想到了卖血“自产自销”。他找到最近的一辆献血车,在工作人员抽完一针管血后,要求继续再抽,看着这个瘦弱的男子,工作人员拒绝了他。

“我要救我的儿子,求求你们再给我抽点吧!”哭笑不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种方式是违规的,血液必须经过处理后才能使用。

无奈之下,宋洋洋将家中唯一值钱的轿车卖了6万元,才算解了燃眉之急。由于父亲宋洋洋、母亲袁洋和孩子的骨髓配型失败,小自强的妹妹也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骨髓配型。

9月16日,小自强和妹妹的骨髓配型失败,一家人又陷入了等待的煎熬之中。期间为了挣钱,宋洋洋使出了浑身解数,网络求助,亲朋好友求借,甚至宋洋洋16岁的妹妹都放弃了学业,外出打工。但一家人的努力,终究有限。

11月份,宋洋洋一家辗转来到峰峰矿区医院治病。囊中羞涩的他为了让孩子吃上一顿梦寐已久的饺子,在街头疯狂张贴小广告。谁料被巡逻民警发现,传唤至派出所。

“这是我一生的污点,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一件违法的事情,为了孩子这是第一次。”感念这一家的不幸,民警批评教育宋洋洋后,将其释放。

实在到了绝望那一天,捐赠器官回报爱心

命运仿佛是一个轮回。2017年3月8日,宋洋洋接到医院主治医生的通知,和小自强匹配的骨髓配型成功了。面对这个好消息,夫妻俩抱头痛哭。同样的日子,一个是痛苦的开始,一个是希望的开始,人生无常。

(医院的症断书)

很快,小两口又发起了愁,前期为给儿子维持生命。一年来,家中积蓄和能变卖的物品都已花完,亲朋好友和网络“轻松筹”筹措来的三十余万也已告罄。

面对高达数十万的骨髓配型费用,宋洋洋不知怎么筹措。 “要是用我的骨髓移植给他,能从中减少手术费用就好了。要是攒不到这么多钱,实在到了绝望那一步,就捐出儿子的器官回馈社会,感谢那些资助过他的人。”宋洋洋疲惫地说。

救助热线

宋洋洋:15176080953。捐助账号:6228 2717 2126 5577 373(中国农业银行:宋洋洋)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