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沧州一般肺结核患者可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免费诊断治疗

2017-04-07 09: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家住沧县的刘可(化名)连续半个月咳嗽、咳痰,在乡卫生院就医时被怀疑为肺结核,医生推荐他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诊,在该院结核病防治规划门诊,医生免费为刘可进行了X光片及痰涂片检查,确诊刘可患肺结核后,为他开了免费抗结核药,并叮嘱刘可要严格遵医嘱按时服药,以免出现耐药,给治疗造成难题,危及自己的生命。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病防治规划门诊承担“两区一县”(新华区、运河区、沧县)一般肺结核患者免费诊断、治疗和全市耐药结核患者领取免费抗结核药等工作任务。

结核病诊断治疗免费政策包括:

免费检查:“两区一县”(新华区、运河区、沧县)肺结核患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可享受免费检查和治疗。免费检查是指对有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丝等疑似肺结核症状的患者免费拍摄胸部X线光片一张和三份痰(即时痰、夜间痰、晨痰)标本涂片检查。

免费治疗:初治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复治涂阳肺结核患者可领取免费抗结核药。

耐药肺结核患者领取免费药:全市耐药肺结核患者经院内医师诊断、评估后,可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病防治规划门诊领取免费抗结核药。

据了解,2013年7月10日起,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成立结核病防治规划门诊,承担新华区、运河区结核病防治工作;2015年4月16日起,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病防治规划门诊承担沧县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目前,“两区一县”结核病早期发现诊断率大幅度提升,结核病发病率显著下降。同时,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还承担沧州市重症结核病,耐药、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的诊断治疗工作。

近年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的集菌浓缩抗酸杆菌检测、结核分枝杆菌快速培养及耐药、耐多药检测、结核分枝杆菌T淋巴细胞干扰素释放试验、支气管镜下活检技术、B超CT引导下肺组织活检技术,大幅度提高了结核病的确诊率。根据《沧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2017年1月1日起,沧州地区城乡参保居民患传染病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享受与县级医院同等的住院就医起付标准和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诊疗结核病的专科医院,除具有诊疗技术全面、管理患者规范、城乡医保报销比例高等优势外,还可为患者提供国家为结核患者提供的免费治疗等相关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了结核病患者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