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河北贫困抑郁症患者救助活动启动 最高补助5000元

2017-04-07 10:5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赵向辉)4月7日都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一起来聊聊抑郁症”。记者从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获悉,一项名为“心灵回归•点亮梦想——贫困抑郁症患者医疗康复项目”从当日9时起正式启动,该活动将为贫困抑郁症患者提供救助治疗,一年救助治疗一次,补助金额最高达5000元。

本活动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保定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主办,活动同时确定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为我省“心灵回归基金”定点医院。

据了解,本次救助活动的对象为具有河北省户籍、家庭贫困、参加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抑郁症患者。保定市患者一般不少于20%。在救助对象的选择上,需要同时满足一下三个条件:受助者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平均生活水平;受助者须参加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受助者须在定点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不少于一个疗程。

救助对象将在定点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治疗费用经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其余个人自负部分由“心灵回归基金”一次性资助2000-5000元的救助金(个人负担2000元及以上者,在补助2000元基础上其余部分按照40%予以补助,最高不超过5000元。低于2000元或未完成治疗疗程的不予补助)。

据介绍,该救助活动原则上一年最多救助一次。定点医院对贫困患者开放人道救助通道,分疗程先行垫付确定资助额度内的治疗费用,对特别困难的参照医疗惠民减免政策给予适当医疗费用减免。未参加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患者原则上不予补助。对于不在救助范围之内的贫困抑郁症患者,在患者提出申请后,可由定点医院、保定市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共同研究,救助额度参照此标准。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