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河北省“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医大一院举办

2017-04-07 16:0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赵月)4月7日为“世界卫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当天上午,一场以“阳光心态 健康生活”为主题大型健康宣教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办。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徐春芳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赵增仁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

赵增仁院长介绍了医院精卫生中心暨河北省精神卫生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指出抑郁症危害虽大,但是可防可治,关键是要早期发现、减少病耻感、及时寻求专业治疗。医院精神科采用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三位一体的医学模式和国际先进诊疗技术,在诊治抑郁症、老年痴呆、双相障碍等疾病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研究水准,帮助更多患者摆脱心理问题的困扰,重新拥抱健康快乐的生活。

徐春芳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抑郁症作为世界卫生日的主题被提出,突显出抑郁症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影响已到了不容忽视的程度。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不断提升精神卫生建设水平是全省各级卫计委的重要责任。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在诊疗服务中不断加强人文关怀,提升对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培育心理健康意识,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科主任王学义教授还在现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生动阐释了抑郁症的危害和防治办法,帮助大家更加科学全面地认知和科学应对抑郁症,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当天还设置了“健康之星”颁奖仪式、抑郁症相关知识问答互动、心理健康水平自我检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启动仪式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多名精神科专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义诊。与此同时,精神卫生楼五楼放映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片,由精神科金圭星副主任医师进行公益讲座,全方位讲解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帮助大家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世界卫生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抑郁症的防治工作中来。

此外,省卫计委徐春芳主任一行与医院领导就健康学院工作进行座谈,对河北医大一院健康学院开展的“周四话健康”公益讲座、午间讲坛、微信大讲堂等惠民活动表示认可,为健康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