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共同生活的女性月经周期会趋同?这种说法不靠谱

2017-04-17 10:22:56 来源:新华社

不少女生听过“共同生活的女性月经周期会趋同”这一说法。但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显示,这一说法并不靠谱。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利用月经周期追踪软件clue跟踪研究了360对关系亲密的女性,这些人之间的关系包括闺蜜、姐妹、室友、母女或同学。每对女性都居住在同一个城市,其中三分之一生活在一起,所有人都没有口服避孕药。

分析了连续三个月经周期的资料后,研究人员发现,其中273对研究对象的月经周期并没有趋同,甚至“渐行渐远”。只有79对研究对象有趋同的趋势,但这也与一起生活没有任何关系。

研究人员1971年通过对同宿舍大学女生的研究得出月经周期趋同论。当时,研究人员猜测说这可能是女生释放的信息素互相影响的结果。但后来有不少研究对这一说法提出质疑。(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