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河北医大二院与17家县级医院签署脑血管病分级诊疗协议

2017-04-19 15:0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张朝军 徐珊)近日,河北医大二院北院区神经内科举办了“2017中国脑卒中规范化治疗新进展暨脑血管病分级诊疗服务区域中心揭牌仪式”。河北省心脑血管病防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该院神经内科六病区主任张祥建教授与石家庄市17家县级医院业务副院长、神经内科主任联合开展脑血管病的医疗、保健、科研工作的合作协议。今后,该院与17家医院将实现医疗资源共享、诊疗技术互补、就诊通道互通、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等,为石家庄地区脑血管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此制度对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促进医药卫生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一环。

河北医大二院党委书记张万生,中国卒中学会副秘书长、学术会务部主任何士大共同为“脑血管病分级诊疗服务区域中心”揭牌,中国卒中学会学术会务部秘书王亮,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兆辉、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医大二院神经内科高长玉教授和石家庄地区17家县级医院的神经内科的50多名专家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学术交流。

大会主席张祥建教授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医大二院神经内科六病区和血管稳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学术讲座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长玉教授和东院区神经内科董梅教授主持。医大二院张祥建、王惠娟、胡福广、朱庆文、刘增品、杨海庆、苗江永和祝春华等教授从脑卒中诊治指南、脑小血管病诊疗、颅内外血管搭桥术、眩晕性疾病的诊治、急性脑梗死的介入治疗、颅内静脉系统疾病的诊治、青年卒中的治疗和MRI血管壁成像应用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业讲解和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