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北京廊坊两地将联手建创新型医院

2017-05-09 08:23:09 来源:北京日报

未来北京市将与廊坊市合作,在廊坊建设一所高水平、有特色的创新型医院。日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廊坊市政府共同签署“京冀廊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据介绍,京廊两地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作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医疗卫生合作,通过北京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支持帮扶,快速提升廊坊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实现两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根据协议规定,各方将共同启动两个医疗服务项目:一是支持廊坊市中心医院建设;二是由廊坊市政府规划医疗用地,建设一所高水平的、有特色的、创新型的医院。

会上,廊坊市卫生计生委还分别与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共同开展三个公共卫生项目,分别是:首都儿研所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北京佑安医院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廊坊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心(研究中心)”项目;北京回龙观医院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廊坊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此外,两地还将支持京廊网络会诊及诊断中心联网。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在本市与河北张家口、曹妃甸、承德等地开展对口支援基础上,又一落实京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此举将为深入推进京廊两地医疗卫生合作,快速提升廊坊市医疗水平,造福当地居民奠定基础。(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