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河北卫计委离退休老干部考察安国 感慨古药都变化大

2017-05-12 09:3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5月10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老干部处组织36位离退休老干部,赶赴安国古药都进行实地考察。参观新旧中药材交易大厅,游览规模宏大的中药工业园,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考察团的每个团员都被安国浓郁的中药文化所吸引,并为古药都的新发展新变化而由衷感叹。

河北安国地处京、津、石三角中心地带,是中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中药文化发祥地之一,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

9点10分,考察团首先来到了正在使用的安国中药材交易大厅。据介绍,这个中心交易大厅摊位1460户,坐商门店1670余户,经营品种多达2500余个。每天,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客商来到这里批发中草药。琳琅满目的药材,品色上佳的切片让所有的参观者目不暇接。

随后考察团又来到即将投入使用的新的交易大厅-安国数字中药都、安国中药工业园区,园区以现代中药和健康食品为主导产业。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0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52家。北京同仁堂药业和北京中医院都在这里建立了中药基地和康养项目。

“几年没来安国,真没想变坏这么大!”一位离退休老干部在考察后,发出由衷的感慨。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干部饱含激情,畅所欲言,纷纷为安国的发展前景以及规划蓝图,说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安国副市长沈占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老干部送上诚挚的祝福,感谢老干部为安国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表示认真对待老干部的建议,在种好药、做好药、卖好药、用好药的基础上,大力建设高标准中药都,把安国打造成为“国家级中药产业聚集之都、健康文化养生之地、绿色生态宜居之城”。

据介绍,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统一要求,动员广大老同志畅谈发展变化、提出意见建议,促成了本次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老干部处处长韩同彪表示,本次考察是集中释放正能量活动价值的有力载体,同时也是对老同志的重视和尊重。希望他们能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发挥余热,畅谈发展变化,为我省建设发展加油鼓劲、点赞喝彩。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