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首届京津冀药物经济学大会:让患者用上最适合的药物

2017-05-15 10:0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5月13日,首届京津冀药物经济学大会暨医疗机构经济合理用药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来自国内外各医疗机构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合理使用药物及科学评价并有效配置医药资源等问题进行研讨。与会专家指出,药物经济学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患者用上最合适的药物。

本次大会由北京药学会、天津市药学会、河北省药学会联合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承办。参会人员包括京津冀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各医疗机构的药学管理人员及药师、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相关人员。会议就国家新医改有关药物政策及药物经济学研究进展、利用医保大数据进行药物经济学研究、京津冀药物经济学研究展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药物经济学是一门将经济学原理、方法和分析技术运用于药学领域的边缘性应用学科,其目的是合理利用现有的医药卫生资源,达到促进药物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

本次大会的主持人、河北医大三院药剂科主任刘国强指出,药品合理使用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使病人获得临床需要的药物,采用满足个人需要的剂量,服用适当的期限,并具有最低的成本。”而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京津冀药物经济学的发展,使药物经济学研究不断深入的同时也加强京津冀区域间的合作与发展。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