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省卫生计生委以“双随机”形式在全省开展监督抽检

2017-05-18 11:13:09 来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 通讯员马丽)5月16日,省卫生计生委在石家庄召开全省2017年国家监督抽检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启动部署全省2017年国家监督抽检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尹爱东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此次监督抽检,认真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以“双随机”的方式,通过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信息平台,从全省被监督单位底数库中抽取检查对象,从全省卫生监督人员库中抽取执法检查人员,通过信息系统随机匹配、抽取,产生抽检任务。抽检任务通过信息平台推送到每个被抽取监督员的卫生计生监督移动执法终端中,监督员按照终端提示要求,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并录入上传检查结果,完成监督抽检。

监督抽检为期6个月,在全省共抽取被检查对象9330家,广泛分布在全省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基本覆盖卫生计生领域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行政监督检查事项,包括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医疗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餐饮具消毒、消毒产品、血液安全等10大监管领域,全部为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事项。全省共抽取卫生监督员1831人,分布在省、市、县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全部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一线执法人员。监督检查全程信息化操作,从监督抽检任务的抽取、分发,到监督员通过手持执法终端现场录入、上报监督检查结果并生成信息汇总表,全部通过信息平台完成,实现了双随机抽取、检查过程的全记录。抽检结果由执行抽检任务的机构于任务完成后20日内,按“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各市卫生计生委分管副主任、监督科室负责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监督机构分管负责人,监督机构相关科室负责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