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桥西区信息化家庭医生走进千家万户

2017-05-18 16: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5月18日,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来临之际,桥西区召开“信息化服务,智能化签约--2017年世界家庭日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今后,桥西区居民可以通过手机APP智能终端与自己信赖的医生签约,并从签约医生中获得权威的、正确的健康知识,更好地管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让家庭医生走进居民家庭,来到居民身边,桥西区委、区政府在2017年4月投入运行了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今后,居民可以手机APP智能终端就能与自己信赖的医生签约,从签约医生中获得权威的、正确的健康知识,使自己及其家人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不仅如此,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还将陆续开通更多服务功能:患上慢性病,需要长期连续治疗、服药、跟踪服务时,有一位熟悉自己的医生提供“贴身服务”。居民通过信息咨询、互动交流、患者反馈、一键呼叫等等方式,让医生或者患者,在第一时间找到对方。可以方便得在线上选择家庭医生,实现线上预约、享受高效的家医服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通过共享中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的信息化能力,实现对辖区居民家庭的健康需求精准分类,对包括健康家庭、妇幼家庭、大病家庭、慢病家庭、失独家庭、空巢家庭等等。根据各个家庭的健康需求,组建配备家庭医生团队,引入上级专科医院,实施“对口签约、专业签约、因病签约”等丰富的家医签约服务模式,实现面向居民健康服务的个性化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