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石市疾控中心提醒:天气越热 越不能任性吹空调

2017-05-24 18: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随着气温一路飙升,国际庄进入了让人大汗淋漓的夏季,但现代人有了空调,不必再“汗湿轻罗倚画窗”了。近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空调使用应有度,否则它会给你带来不少麻烦。

不少人在空调房待的时间过长后,会出现感冒、发烧、头疼等症状,最初的表现可能是食欲变差,并出现呕吐、腹泻、闭汗等特点,这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空调病”。

那么我们应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呢?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人员提醒:

1.注意家中空调的安装的位置。空调不应正对着床或沙发,冷气直吹很容易让人受凉,避免冷气直吹。

2.在办公室应尽量避免坐在出风口下方,久坐办公室人员应注意脖子保暖。有颈椎病的人应准备好一条围巾防止脖子受凉。

3.使用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夏季最适宜的室温是24-27℃,室内和室外温差最好不超过10℃。

4.长时间待在空调房,注意开窗通风。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容易让人鼻塞、喉咙干、打喷嚏等。因此需要定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大汗淋漓时不宜吹空调。当你满身大汗时,你的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迅速吹空调,容易导致毛孔迅速收缩,汗液留在体内,容易受寒感冒。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