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减肥一个月 乙肝发病 专家:乙肝病毒携带者切莫“作”出病

2017-05-25 16:5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美要有“度”,更要有“节”。家住沧州市区的女青年王红(化名)就因为减肥,乙肝发病住院了。

说起患病的经历,王红说知道自己是乙肝小三阳,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什么问题,医生也不建议治疗,平时也不怎么注意。没想到这次减肥,竟然发病了,简直后悔死了,早知道如此,自己说啥也不减肥。

王红身高175厘米,体重125斤,按理说这身体条件很标准,为什么要减肥呢?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李沧友通过询问得知,王红今年一月份交了一个男朋友,一些女孩的小心思,让她感觉自己有些偏胖,于是想减肥瘦一些,让自己看上去更美。于是就在网上买了减肥药和减肥茶,吃了一个月,身体确实瘦了下来,可出现了呕吐、厌油腻、吃不下饭、眼睛、皮肤发黄等症状,家人一看,想着王红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莫不是乙肝发病了,就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找到李沧友检查,通过检查诊断,确诊王红乙肝发病。

李沧友介绍,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9000万人左右,约占我国总人口数的7%,慢性乙肝患者(肝脏已出现炎性病变)约2000万人。乙肝病毒携带者多为免疫耐受期或机体内病毒复制较少,大部分是不需要治疗的,只要日常注意定期复查,注重健康生活,就可保持健康,有的甚至乙肝“小三阳”者可终身不发病。

王红的乙肝“小三阳”病毒量非常低,复制也不活跃,只要保持住,不需要治疗。但每年都有因为吃药、患病或者不规律生活导致身体免疫力降低发病的患者。王红减肥期间,不但食用了不明成分的减肥药物,而且日常饮食也极不规律,导致肝脏负担加重,身体免疫力降低,病毒复制活跃,最终乙肝病发,这是典型“作”出来的病。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