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考前肚子痛?警惕“肠易激综合征”

2017-06-06 08:11:16 来源:广州日报

考前应注意“肠易激综合征”

2017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往年的考生中,一上考场就肚子痛、腹泻、便秘的大有人在,严重者甚至会连跑十几趟厕所。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副院长、结直肠肛门外科王磊教授和该院消化内科主任高翔教授指出,考生频繁往厕所跑,往往和“肠易激综合征”有关。

“肠易激综合征”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以及黏液便、稀水便、硬便等大便性状的改变。王磊教授指出,当考生出现焦虑、抑郁、恐慌等负面情绪以及饮食不当时,“肠易激综合征”更容易出现和加重。他建议,考生要放松情绪,同时通过参加体育活动和听音乐来释放压力、放松心情。

高翔建议,已经出现症状的考生,考前可对症调整饮食。例如腹泻者宜以清淡、易消化、少油腻的饮食为主,避免吃含高纤维素的食物和过分辛辣、甜、酸等刺激性食物。便秘者则应反其道行之,以含高纤维素的饮食为主,多饮水、多食蔬菜水果,避免食用卷心菜、洋葱和豆类等易产生气的食物。(记者任珊珊通讯员简文杨、戴希安、杨润华)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