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河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实行自主招生

2017-07-01 10:54:54 来源:健康报网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的2017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该省拟完成500名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任务,并实行各培训基地自主招生。

据了解,该省把“3+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作为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重要部分,即完成3年医学类专业高职(专科)教育毕业生,在培训基地接受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培训招录对象为临床医学类专业3年全日制高职高专(专科)毕业,拟在或已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包括应届毕业生以及有培训需要的往届毕业生。

据介绍,自今年开始,该省每年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计划将由省卫生计生委下达,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中心负责招录工作的统筹指导和全程监督,具体招录工作由23个省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牵头,并实行自主招生。该省要求,各培训基地要把好资格审核关,严密组织理论考试和临床能力测评,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对完不成招生计划的单位,将自行削减下一年度招生名额,并扣除相应补助经费,连续两年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单位,将取消培训基地资格;明确培训期间人员待遇,保证参培人员每人每月生活补助不低于1200元。(记者孟宪红)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