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河北省中医院举办国医大师李佃贵带教诵读经典读书会

2017-07-03 15:3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今时之人不然也,以酒为浆,以妄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满,不时御神,务快其心,逆于生乐,起居无节,故半百而衰也……”7月3日,河北省中医院门诊楼四楼国医堂内,100多位青年中医跟随国医大师李佃贵、全国名中医刘启泉等省级名中医齐诵中医经典《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这是河北省中医院读书会国医大师带教诵读学术活动。

据悉,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承经典,培养优秀中医人才,2017年6月河北省中医院成立了读书会,设立了国学读书分会和四部经典读书分会。全院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利用业余时间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在该院形成了“诵读经典、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副院长杨倩出席活动。

活动中,李佃贵号召年轻医师要多读经典,汲取历代医家经验之精华,为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做出积极的贡献。孙士江号召全院职工要以李佃贵等国医大师、名中医为榜样,熟读经典、钻研临床,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6月29日,李佃贵教授荣获第三届“国医大师”称号,刘启泉教授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2016年该院刘启泉、董燕平、王彦田、梅建强、葛建立、刘建平、檀金川等7名教授荣获第二届河北省名中医称号。该院计划用5-10年的时间培养出20-30名精通中医经典、临床经验丰富的优秀中医人才。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