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家长注意了!宝宝用空调不能低于27度

2017-07-12 08:55:51 来源:燕赵晚报

专家简介:陈惠芬,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西院区新生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对新生儿专业、急救专业疾病的救治,早产儿及相关疾病、新生儿窒息、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等疾病的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独特观点:夏天宝宝使用空调最好温度调在27—29度,风速不要过快,风口不要对着宝宝,不能24小时不停地使用空调,要适当的开窗通风换气。如果要把宝宝从空调房间里带出去玩耍,那么一定要先关闭空调,让宝宝适应以后再出门。否则因为室内室外的温差比较大,宝宝容易引发疾病。

精彩语录:夏季要给宝宝勤洗澡。一旦皮肤长了痱子,洗澡的时候就不要用力搓有痱子的部位,防止搓破皮肤引起感染。尤为提醒的是,爸爸妈妈们不要用凉毛巾给宝宝擦汗降温,这样很容易使毛孔闭塞产生痱子和皮炎。

健康小秘籍:夏季不建议给宝宝断奶。夏天宝宝水分丢失比较多,建议适当给宝宝喂水,多吃蔬菜和新鲜水果。

微友问:四五岁的宝宝能擦防晒霜吗?

专家答:可以。一定要选择幼儿试用的刺激性小的产品。可以咨询皮肤科医生。涂抹防晒霜后要特别注意面部清洁,不要让防晒霜停留时间太长。

微友问:15天的宝宝,老是要吃,吃了好久还没饱,什么原因??

专家答:一般宝宝吃二十分钟左右的母乳,就会吃饱,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喂养不足。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