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河北省首个智慧医疗社区“亮相”

2017-07-20 15:4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辛琳)7月20日,河北省首个智慧医疗社区“智慧型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该医联体由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石家庄市桥西区卫计局与桥西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组建。

据悉,“智慧型医疗联合体”将通过河北省远程会诊中心平台,石家庄市第四医院与桥西区辖区内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分级诊疗、双向转诊、预约诊疗、专家授课、学术交流、辅助检查设备资源共享等惠民项目,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管理水平和医疗技术水平,引导患者在基层看病就医,让老百姓看病更省时、省力、省心。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将利用这一智慧医疗信息平台,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把“三甲”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到桥西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远程培训,及时会诊疑难患者,随时应诊危重患者,严格按标准和流程转诊患者,上转患者病情稳定后及时下转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大病在医院,康复在社区”的目标。

今后,医联体平台还将开展费用支付、线上处方流转等功能,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更好地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