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吹空调饮冷饮 小伙肝病发作 专家:肝病患者要警惕夏季反复

2017-07-25 17:02: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酷暑高温,炙热难耐,吹空调、饮冷饮……是多数人选择的常规度夏模式,但海兴小伙李冰(化名)却因为避暑致病。7月23日上午,李冰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经过医生检查诊断,李冰是乙肝发病了。

李冰是一家企业的业务员,进入伏天后,沧州地区连续高温,热的让人无法忍受。李冰晚上在家睡觉整夜打开空调,而且工作中非常喜欢喝冰镇的饮料。中间还和友人外出一起吃了几次大排档,吃烤串、饮冰啤酒。几天下来,李冰身体出现了不适,厌油、吃不下饭、身体倦怠、眼睛发黄,考虑到李冰一直在抗病毒治疗乙肝,家人怀疑李冰乙肝发作,就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徐会选介绍,李冰是因过度引用冰凉的饮料、啤酒,引起脾胃失和,肝脏负担加重导致乙肝发病的。肝病容易在夏季反复发作,盛夏酷暑,人体内水分、电解质等生命能量消耗大,加之睡眠不足、食物易孳生大量病毒和细菌等因素,致使肝脏血流供应不足,营养滋润差,抵抗力下降。夏季很多人喜欢用冷饮解暑,并进食一些生冷辛辣食物来提高食欲,其实这对有肝病的人来说是很危险的,因为一旦因此胃肠不适,就会“牵连”到脆弱的肝脏。同时,高温天气容易使人脾气暴躁,这就会应了“怒伤肝”那句老话。所以,夏季保养不当,很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和肝脏疾病的加重或反复。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