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夏季老人当心脑血管病

2017-08-03 15: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在人们的传统思维当中,认为数九寒天才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其实,炎炎夏日尤其是三伏天气也是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

近日,家住裕华区的张奶奶中午突然出现言语含糊,双眼向左侧凝视,口角歪斜,右侧肢体瘫痪。家人判断老人可能是脑血管病,立即拨打120送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进入脑卒中溶栓绿色通道,溶栓治疗,张奶奶在溶栓结束后,能够与家属进行交流,双眼凝视消失,口角歪斜好转,瘫痪肢体的力量明显好转,经过后期诊治,张奶奶痊愈出院。家人十分高兴。

在气温升高时,人体会随着气温的升高而进行调整,大量的皮肤及皮肤下的血管床开放,扩张加快循环便于出汗及散热,这样就会影响到人体血液动力学及血液成份的改变。患者的血压会降低,血液会粘稠,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极易发生血栓事件。另外,当在气温过高时,血管过度扩张,动脉硬化斑块容易发生位移,脱落堵塞血管,导致脑血管病发生。

因此,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脑卒中防治中心王彦永提醒市民,在应对三伏天气时,具有脑血管病高危因素的中老年朋友一定要注意:

1、避免在闷热的环境下长久工作、行走、锻炼;

2、避免大汗淋漓,减少体液的丢失,若出大汗,请及时补充水分,必要时饮用些淡盐水,以小便的数量较平时不减少为宜;

3、注意血压的情况,若发现血压较平时低了,请及时调整降压药物,注意减量,若血压低于100/60mmHg,可暂停降压药物观察或及时饮水,保持血压稳定;

4、若出现腹泻或发热等情况,千万不要拖延病情,需及时就医,进行必要的措施或补液治疗。

5、如果出现头晕、头昏,口角歪斜,一侧肢体无力,言语含糊不清等症状,请在4.5小时内到医院就诊,不要错过脑血管病诊治的黄金时间。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