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连呼吸都会胖”!美研究:灰尘可致人肥胖

2017-08-24 16:02:53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4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家中灰尘含有干扰内分泌的环境荷尔蒙,也会造成人体肥胖。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ACS)《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上。

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研究团队在北卡罗莱纳州选取了11个家庭住房,采集其屋内的灰尘作分析其中所包含的内分泌干扰物质(endocrine-disrupting chemicals) 浓度,并确定了共44种污染物。并以取自小鼠体内的脂肪前体细胞(3T3-L1)为材料,检测灰尘对细胞的影响。

研究发现,灰尘样本抽取物中的7种会刺激小鼠3T3-L1细胞发育变为成熟的脂肪细胞,并促进三酸甘油酯的累积,另外也有9种灰尘抽取物会刺激前脂肪细胞增生,导致脂肪细胞的数量增加。研究人员更发现,在实验室里,仅仅3微克的灰尘就会对3T3-L1细胞产生影响,干扰新陈代谢,引起肥胖。(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