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61岁老人出国游得戊肝 专家:印、尼是戊型肝炎流行率最高的地区

2017-08-31 09: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殷建民 夏延民)黄疸、发热、厌油厌食……出国旅游回来不到一周,61岁的武裕(化名)就病了,家人看到他起黄疸的症状,怀疑是得了肝病,陪他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经过专家诊断,武裕患的是戊型肝炎。

8月初,武裕与家人到尼泊尔旅游,连续半个月的异国游,一家人非常高兴。异域风景、民俗、美食,让全家人感觉不虚此行。就当一家人回国,还沉浸在对异国游美好回忆的时候,武裕病倒了。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李沧友介绍,戊肝是一种食源性疾病,主要通过污染的饮用水、餐具、蔬菜水果、贝壳类海产品等,直接或是间接经消化道传播。武裕在异国旅游期间,生吃过生鲜水产品,还吃过其它生食,最终导致感染了戊肝。近年来,前往境外经商、务工、旅游的中国人数量逐年递增。出国劳务及旅游期间,难免食用不洁的饮食或水源而感染戊肝,加之部分国家戊肝诊断技术的滞后,极易延误病情。

李沧友提醒,我国戊肝多发区域为沿海地区,内地从事水产生意、饭店服务人员以及吃被污染的生鲜食品、海鲜等食物也是发病的因素之一。所以注意饮食卫生、手卫生、旅游前注射戊肝疫苗等都是预防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