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第四届冀港澳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发展大会在石召开

2017-09-22 17:2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9月22日,第四届冀港澳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开幕。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许宁、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出席会议并致辞,黄淑珍作为港澳台代表发言。

本届主旨报告会以“中华传统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会议特别邀请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先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先生、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先生分别围绕中医药健康产业、内地与港澳台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文化作主旨报告。

许宁指出,中医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本届大会以“传承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产业”为主题,共享中医药发展经验,共话中医药振兴蓝图,共谋中医药创新良策,对于深化冀港澳台的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促进河北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必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在主持会议中提到,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了解冀港澳台四地中医药事业交流合作的现状与机遇,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提供新思路,开拓新视角,创造新动能。

按照日程安排,会议还将召开健康产业投资高峰论坛暨医养结合与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模式研讨会、振兴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暨河北省中医药旅游文化资源研讨会,分别就利用中医药发展医养结合和健康养老产业,解读河北的中医药产业相关投资项目、弘扬和传承中医文化,挖掘“根脉在燕赵”中医文化,发展中医药旅游文化产业等主题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