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三高人群如何选月饼?

2017-09-29 09:43:20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议选择木糖醇月饼、无蔗糖月饼和素斋月饼

伍仞、游华玲

月饼是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但传统月饼是典型的高糖高油食品,糖含量可达45%~55%,油含量达30%,热量极高,肥胖、高血糖以及糖尿病等人群往往被建议谨慎食用。那三高人群该如何选择月饼呢?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张彤表示,人们常说的“一口月饼半斤油”是有一定道理的,月饼确实是高油高糖食物,广式月饼尤其如此,对于追求健康饮食习惯的人,尤其是被医生劝诫禁食高油高糖月饼的人群,月饼的选择很重要,建议选择低糖分、低油脂、低热量的月饼,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木糖醇月饼

木糖醇甜度与蔗糖相当,但其在人体内的代谢不受胰岛素调节,可作为糖尿病人的热能源。木糖醇与普通的白砂糖相比,具有热量低的优势,每克木糖醇仅含有2.4卡路里热量,比其他大多数碳水化合物的热量少40%。

但需注意的是,木糖醇月饼中虽不添加糖类,但小麦粉及果仁中含糖,糖尿病人可以食用,但一定要控制分量,不可多吃。

无蔗糖月饼

蔗糖摄入过量,是心血管疾病、发育障碍、肥胖、骨质疏松的可能诱因。无蔗糖食品则很大程度上减少了高糖食品的健康隐患。

素斋月饼

素斋月饼通常不含动物油及肉质,全部使用植物油,相对来说更健康。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