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孩子不爱吃蔬菜?带他去采购

2017-10-09 11:39:5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不爱吃蔬菜是让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西班牙一项研究显示,家长在去超市采购时带上孩子,或许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秘诀。

巴斯克烹饪中心的科学家招募86名年龄在8到10岁之间的小朋友,把他们随机分成两组,让一组随家长前往超市采购用来制作苹果甜菜根汁、南瓜饼、菠菜曲奇等三种零食或饮品的原材料,另一组则待在工作室里玩耍,不接触蔬菜。随后,研究人员让所有孩子品尝上述食物,外加对他们来说更为熟悉的巧克力、橙汁和薯片。研究人员发现,帮助家长去采购的孩子中,70%选择了以蔬菜为主料的零食,而“玩耍组”仅有20%选择了更为健康的蔬菜零食。此外,与“玩耍组”相比,“采购组”更爱吃蔬菜零食。

研究人员在《食欲》双月刊上发表报告说,研究结果显示,让孩子在采购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能帮助家长让孩子吃下更多健康食品。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