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石家庄市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幕

2017-10-17 12:4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熊子琰)10月16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新兴药房物流园举办了“石家庄市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现代化医药物流开放日”活动。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杜爱朝出席此次活动,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海鹰、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宝昆、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继红、市食药监局药品流通处主任科员张立新及各大药品医疗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杜爱朝指出,今年安全用药月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石家庄市食药监局以及各县(市)区食药监管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举办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坚定各级监管部门加强药械监管,保障药械质量安全的决心;倡导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守法,严把源头关口,为患者提供质量可靠的药械产品;推进医疗机构科学诊断、规范用药,靠合理用药解除患者病痛;号召广大患者在正规渠道购买合格药品,严格按照医嘱或说明书用药;携手新闻媒体以及“食药安全科普宣传团”,当好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宣传者和传播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全用药知识。通过各方努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2017年“安全用药大讲堂”,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邀请资深执法药师、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顾客服务中心总监王浩利,对日常购药、用药、储药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并组织药品企业代表、在校大学生以及市民代表参观新兴药房物流园“药械物流园”,亲身体验现代化药械仓储规范操作、药品冷链运输管理,真正让百姓吃上放心药、用上安全医疗器械。

石家庄市食药监理局应急管理处赵俊华副处长介绍说,即日起,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将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社区行——药师在我身边”、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放日、参加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安全月期间,各县(市)区局也将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