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新研究:睡眠质量比睡足8小时更重要

2017-10-27 10:10:41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指出,睡眠质量比睡足8小时更重要。医生也建议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应该适当地减少睡眠时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10月26日报道,近日,悉尼查尔大斯帕金斯中心研究员余孙斌(音)与芬兰及挪威的研究人员合作,分析了14557名澳大利亚成年人的睡眠模式,及其睡眠模式与其身体机能、情绪及社会表现的关联。

研究发现,睡眠质量差与个人的身体机能有关,与睡眠时间长短并无关联。对睡眠质量好的人而言,他们每天只睡6个小时(或更少)就可以与那些每天睡6到8个小时的人表现得一样好。而对睡眠质量差的人而言,哪怕他们每天的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他们第二天的表现依旧不好。

悉尼大学研究员格洛齐耶则表示,虽然社会已经普遍认可8小时睡眠这一理念,但医生却建议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应该适当地减少睡眠时间。

他说,新生儿每天应该睡14到17个小时,随后再逐渐减少到7到8个小时,而年龄在65岁以上的人每天睡5个小时就足够了。(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