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要闻

久坐减寿!俄媒:长时间静坐危害生命

2017-11-08 09:57:29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不知不觉中,我们似乎“坐着”度过了大半的人生。每天坐着上班、坐着学习、坐着吃饭、坐着看电视。久坐对于生活在现代中的我们而言,也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很多人知道,久坐会损害腰椎颈椎;却鲜少有人明白,长时间的静坐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俄罗斯News am新闻网报道称,经科学家证实,连续静坐3小时将会缩减2年的寿命。

报道称,科学家们对美国医学文献分析和联机检索系统(MEDLINE)统计的近16.7万名死者的死因进行研究,结果发现,长时间静坐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堪比吸烟,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影响,危及寿命,“即便这个人定期健身,甚至从事体育运动也没有用”。

报道还建议那些每天几乎要静坐8小时的上班族利用一切机会,在上班期间尽量每小时都要站起来活动一下四肢。比如,站起来接电话、走几步去找旁边的同事交流工作,甚至在走廊里随意走走,或者是爬爬楼梯。(实习编译:卢东良 审稿:严翔)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