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河北

“食品净化保食安进万家”行动计划正式推出

2017-11-24 16:17:20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乎我国13亿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事情,也是关系着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大事,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民生工程。

11月22日,由人民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杂志社、中食集团共同主办的“让人民吃得放心——首个食品安全净化行业标准执行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举办,通过对首个食品安全净化行业标准执行的宣传推广与落地执行,为食品安全再次构筑好一道坚固的防线。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对人民的承诺。本次发布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食品安全新形势,启动“食品净化保食安进万家”行动计划,并签署了“共同推动中国城市净菜综合体建设”和“共同推动首个食品安全净化行业标准行业推广应用”战略合作计划。

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中菜协安全净菜专业委员会会长、中食净化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燕解读了“食品净化保食安进万家”计划。据介绍,该计划旨在让相关的产业和亿万的中国家庭尽快用上好的技术和新标准制造的食品净化产品,真正实现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引领和推动毛菜到净菜的整个蔬菜产业的升级,在全国范围内推动打造城市级的净菜综合体建设。通过与相关的行业协会、优秀企业等一起积极推动这个标准在家庭厨房、学校的单位食堂、饭店餐饮场所等等落地实施。让人们在餐饮场所,享用到专业食品净化机净化的洁净食材,实实在在地为百姓构筑起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为推进“食品净化保食安进万家”计划,中菜协安全净菜专业委员会、中国供销集团、保利国防中心、中关村开放基金、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东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超市供应企业协会等十余位代表们一起签署了“共同推动中国城市净菜综合体建设”战略。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餐工业化委员会主席、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永峰,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中菜协安全净菜专业委员会会长、中食净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燕等人共同启动“食品净化保食安进万家”计划。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